猫眼琥珀

不死鸟与猫

云珀趁船尾没人把艾斯拉了过来,认真的握着艾斯的肩膀,“干嘛这么严肃?是出什么事了吗?”艾斯拈掉嘴角粘上的酱料问到

“艾斯”云珀叹了口气,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一样,“你得学祭祀舞,船上有人给我很不好的感觉,你不能被发现”

哎?艾斯愣住了,跳舞什么他才不要学呢!

“不学不可以吗?”艾斯推拒道,“不学也可以,但是你学了更保险”云珀知道怎么刺激艾斯心甘情愿的去学,“难不成你想输掉?”

不可能,绝对不可能,艾斯摇头表示他才不会输掉那个游戏呢!

“这是切尔西罗传统的祭祀舞,我会一点点交给你的”云珀撇过头,不让艾斯看清楚他的表情,毕竟那是他和家乡的联系,心里再怎么说也是会觉得难受的

突然像是泄了气一般,云珀一点点跪倒地上浑身发抖,艾斯也蹲下身把云珀抱起来不让他把脸埋到地上,云珀的手抓着艾斯的衣服,也抓的艾斯有点疼,不过艾斯没有说出来

“艾斯,要活下去啊……”云珀声音很小,艾斯拍了拍云珀的背,“别光说我,你也给我活下去,知道吗?”

云珀没说话,只是把脸埋在艾斯肩膀上,这让艾斯想起来他们还没上莫比迪克时见到的那只黑色的猫猫也喜欢这么把猫脸埋在别人身上

马尔科停住脚步,把所有的话听了个十成十,感谢见闻色让他久违的想再骂一句臭小子

他曾经是想要救回这艾斯个弟弟还有这个他们未曾知晓的艾斯哥哥,但是他没能成功,甚至成了把云珀推向死亡的最后一根稻草,那时候说了什么来着?马尔科捂住额头

可恨的,带来灾难的切尔西罗遗留灾害——

那不是马尔科会说出口的话,但是他说了,不过他不会再说了

马尔科知道他现在动不了蒂奇,好像有什么在保护蒂奇,也在束缚着他装出一如之前的那份随心所欲

那时候也一样,像是被控制了

但是马尔科怎么都没想到他能抓到一只与种族不符的夜猫子

云珀眼睛还红着,可能是趁着他的兄弟们都睡着的时候偷偷哭过,这几日的文件早早地就被马尔科处理好了

本来想着去船尾抽支烟来着,结果碰见了本来应该在房间里睡觉的云珀,马尔科自重生后也是悄悄地查了不少的关于切尔西罗的资料

切尔西罗的祭祀舞一般都是由身姿曼妙的有舞蹈功底的少男少女来跳的,云珀年纪尚小,但也是已经下定决心把疯狂的游戏进行到底

不然也不会说出让艾斯学习祭祀舞这种话来

切尔西罗不允许不信仰神明的人学习祭祀神明的舞蹈

看着小孩翩然起舞,扇子灵巧的在指尖旋转,马尔科突然有了一种自己和神同位的想法

不过舞蹈的表演者在与他的血脉告别

看着小孩倒在甲板上不知道在想什么,马尔科觉得自己要是不打扰的话他可能会一直在这里呆到快天亮

“你不睡觉跑到船尾干什么?yoi”马尔科突然的声音吓了云珀一跳,小孩无措的坐起来不知道该怎么解释,马尔科皱眉看着警惕的小兽觉得心酸,还是被警惕着啊

“刚才跳的不错,真的决定以后不再跳了?打算这么放弃吗?”马尔科走到云珀旁边坐下去问到,“……”云珀把自己蜷缩起来没理马尔科

马尔科叹气,好歹没跑,“你和艾斯玩了个骗人的游戏,我知道的”他是除了他们之外第一个知道这个游戏的人

啊啊,有反应了,不过好凶的样子

马尔科把警惕的开始炸毛的云珀挪到自己怀里去暖小孩冻得冰凉的手,“六年前你和艾斯进行游戏的时候我都听到了”

嘶——下嘴挺重的臭小子,马尔科动了动被咬住的手特意没用再生炎去愈合,另一只手去解云珀左手上缠着的绷带,云珀立马松开了咬着马尔科手的嘴把小爪子藏到怀里,摆明了不给看

马尔科沉下眼眸,一只手锢住云珀一只手把云珀的左手拽出来单手把绑的粗糙的绷带全部解掉

绷带上深色的濡湿还在向下滴着什么液体

借着月光马尔科看的很清楚,云珀手腕内侧横着斜着有好几道刀口,最新的口子斜度最大,划过了之前所有的没有愈合,或是愈合了一半的伤口

马尔科呼吸一滞,他不该低估那些不需要负责的恶意对一个不闻世事的孩子造成的心理影响

艾斯被保护的很好,没有上一世那些严重的自我价值诋毁和自厌情绪,甚至能够比较平静的开口说出“出生其实没那么糟糕”的话来

相对应的,云珀一直陪着艾斯,很少让艾斯接触那些情绪

早就要坏掉了吧

寻着疼痛来确定自己到底是活着的还是死前的走马灯

青蓝色的火焰燎过那些伤口,将伤口愈合到看不见什么痕迹,马尔科把那节带着血迹的绷带扔掉,不容反抗的把云珀的手翻了个面

挣扎无果的云珀已经放弃了,自暴自弃的想着随便吧只要他不开口马尔科就不能在他这里得到一点他想知道的!

“自己划得?”马尔科的声音压着怒气,把小孩扭过来见他一副“我不说你能耐我何”的表情属实是让鸟头疼

‘马尔科,用再生炎,这家伙现在很不稳定,诡笑那家伙也没说开导开导’不死鸟看着云珀提议道

有没有可能,诡笑他压根不知道怎么开导?

“……”马尔科把左臂动物化盖在云珀身上,右手扳过云珀的左手借着光查看,“我只帮你瞒这一次,下一次我会告诉你的兄弟”

云珀没反应,大有一副“你去啊反正我被骂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的态度,让马尔科头疼的很,老爹偷喝过量烈酒导致旧伤疼痛那些糟心事造成的头疼在此刻因为云珀上了一个层次

“还有这个纹身”马尔科食指点了点云珀手背上那个青蓝色的水母,“你兄弟们知道吗?小小年纪好的不学净学坏的”

在再生炎安抚下平静不少的云珀看了一眼马尔科半敞开的衣服下露出的带着藏蓝色纹身的皮肤,又看了一眼马尔科,好像再说“你有什么资格说我”

马尔科:……

前世今生,马尔科第一次理解为什么那些和云珀共事的人都说云珀难搞了

是真难搞啊,比艾斯还难搞

今天太晚了,明晚,等明晚一定要给这家伙和艾斯扔到老爹房间里!马尔科不信有人能抗拒老爹!

养不熟的除外!!!

“……小黑,毒他”云珀发觉自己被圈住出不去后沉默了两秒把缠在身上的黑蛇掏出来怼到马尔科脖子上

“……”你让一只无毒的黑王蛇去毒人?马尔科叹气,熄灭火焰拎着云珀往自己房间走

等,等会?!这不是去我们房间的路!云珀开始挣扎,撒开我!!怪蜀黍抓小孩啦!吃小孩了拐卖了惨无人道了!!!

尽管云珀一句话没喊出来,但是凭借那挣扎的幅度和咬牙切齿的模样马尔科觉得自己截取了云珀没有喊出去的话语,沉默了一会果断的选择了一个伤害不大但是绝对管用的方法解决:打/屁/股

效果显著

云珀睁大眼睛一脸难以置信的看着打完自己后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继续拎着自己往不知道的方向走的菠萝头大叔,他长这么大从来没经历过这么丢脸的事情!!就是达旦也没有打过他屁/股!

红红的眼角和鼻尖让云珀看起来更可怜了,配上云珀那张幼龄小姑娘脸庞简直我见犹怜

可惜对方是个老油条,完全不在乎,连眼神都没分给抱着黑王蛇大脑停机的云珀一眼,目不斜视的直视前方,甚至还在笑!

虽然知道不可能,但是云珀还是抬手去够那个拎着自己的手掌

我的命运由我自己决定!

然后云珀就被命运再打了一次屁/股

反抗无果,逃也逃不掉,云珀干脆呼叫诡笑

叮~呼唤成功,诡笑探头通过云珀看了一眼外面的情况

诡笑沉默了,诡笑思考了半秒钟

‘小鬼你放心,马尔科不会对小孩子下手的,那样他就太变/态了,他要动手是肯定会等到你成年的,所以你暂时是不需要担心你的贞/操问题的’诡笑给云珀留下这么一句话就捂住耳朵闭麦下线

任凭云珀怎么呼唤都不吭一声,云珀怀疑诡笑这家伙是不是找到什么方法跑到他身体外面去了

说的是什么话?出来解释一下啊!!

拎着他的马尔科不知道想到什么,突然憋不住笑了,“……噗”

这小子到现在都没有发出声音,马尔科看着想朝自己哈气但是不出声并在心里把自己骂了个遍的云珀,突然感觉这家伙嘴上说着不肯认,但是其实早就把他们当家人了吧

笑吧笑吧,已经没脸了,云珀蔫吧下来并暗戳戳的磨着牙

推开门把云珀往自己床上一扔,马尔科游刃有余的锁上门,“菠萝头你想干嘛?我可不是女孩,难不成你同啊?”云珀也不客气,立马缩到靠着墙的角落抱着马尔科的枕头挡在身前,脏兮兮的脚丫子在马尔科干净的床单上留下了污渍

接下来马尔科锁门的行径让云珀汗毛倒竖

“我我警告你,我才十一你同我都不说你什么个人爱好不同但是你对我一个孩子下手是不是太不道德啦啊!”看着马尔科靠近的动作云珀耳朵尾巴都吓出来了

然而马尔科只是坐在床边打量着发光的动物部分,无视云珀的抗拒上手撸了一把炸的和个狗尾巴草一样毛发根根竖起来的猫尾巴

这么长的毛都还能竖起来,真的被吓到了啊,马尔科惊奇的看着炸起来的尾巴,这猫毛有六七厘米长了吧?还发光

“你是也是幻兽系的吧?”马尔科捏着猫尾巴在想要不要拍拍猫屁/股,据说那样可以让猫咪很舒服,“不是,我就是普通动物系”云珀把尾巴从马尔科手里脱出来,“我要一点绷带,你把我最后一点绷带扔到海里了”

“你的兄弟们不知道你纹身?”马尔科扫了狼藉的床铺一眼悠然的发问,“你放屁!这个水母是自己出现在我手背上的!它会动!不是纹身!”云珀呲牙

“别转移话题,你是幻兽系的能力者”马尔科抓住云珀的脚踝把人拉到自己身旁,用那些湿巾给这个家伙把脚擦干净

也不知道云珀这家伙在想什么,光着脚在那跳舞

“……我是普通动物系的,会发光是因为流浪前我掉到一个工厂的荧光染料里面了”云珀说谎比路飞要好一点,至少他能控制住自己的表情……没比路飞好到哪去

算了就当他和路飞一样吧(捂脸)

马尔科耷拉着眼皮用无神的目光盯着欲盖弥彰把视线移回来,额头有点冒汗的云珀,没说话但意思很明确

没事,你编,接着编,能让我信算你厉害

云珀:……

“你先把绷带给我,我再考虑考虑要不要对你说实话”云珀抬脚往马尔科腰腹上蹬,“你先说实话我再考虑要不要消耗我个人的医疗物资帮你,你得清楚现在是我占的上风”马尔科捏住云珀的脚踝制止他的动作

两个人就这么僵持了半晌,谁也不服谁

“松手,我不要你的绷带了”云珀试图把脚抽回来,“我要回房间”

“你先把我想知道的告诉我”马尔科不让步,微微收紧手掌警告着,“那样我就不会告诉你的兄弟们你半夜偷偷跳舞被打屁/股还哭了这件事”

“你告啊,我可以甩锅给诡笑”云珀抓着床单想要挣脱马尔科的束缚,“反正那家伙拿我的身体干不明所以的事情不是一回两回了,不差这一回!”

马尔科一噎,一时间竟无话可说,靠,下狠手吧,先制服这家伙以后在思考怎么和好

“你不怕我把你的秘密告诉所有人?”马尔科威胁道,不料收到了云珀鄙视的白眼,“你真当我傻?要是你想说的话几年前你就把这件事全部告诉你的老爹和你的那些兄弟们了,何况我觉得你不会那么做”

马尔科:……

他算是知道书籍上记载的那句“切尔西罗人在人际交往上的天赋无与伦比”是什么意思了,最开始他以为那能力和草帽小子一样,结果是指在交友上的直觉准确到常人难以企及吗?

“撒手,我要回我的房间”云珀锲而不舍的想要跑,马尔科语塞的捏了捏云珀的脚踝,“你把我想知道的事情告诉我,我就放你回去yoi”

云珀栗色的眼睛咕噜噜转了一圈,显然憋着坏主意呢,“别想撒谎”马尔科抬手去够云珀的后衣领,把他拎过来按在自己旁边,“你说谎的技巧和你弟弟差不多”

云珀:………………

“我没有一点好处”云珀索性一摊手面朝马尔科,“一起死吧,天亮后你的兄弟们看见你的房间被锁住了而且被绑上船的小孩有一个在你房间里你的床还这么乱,说不清的是谁?”

“……脸呢?”马尔科无语,云珀豪迈的一挥手,“没事不要了,毕竟我才十一,装无辜就可以了,提议那个游戏我血脉都不要了我还在乎这点脸面?”

豪迈归豪迈,可是云珀你说这话还是红了眼眶啊,眼睛里面也有水汽了,“这是,这是觉得丢脸!”云珀吸吸鼻子,就是嘴硬,“不是觉得遗憾,不是!”

马尔科眼看着云珀豆大的泪珠子滴答滴答掉,拿着纸巾抹着云珀掉的眼泪

“别光憋着不呼气,会很难受的”马尔科大手顺着云珀脊背往下顺

“所以为什么都再说我们不该活下来”云珀侧身抱住马尔科的胳膊声音闷闷的,“我们什么都没有做错……”

“为什么他们要屠了我们全岛的人,还对我穷追不舍,还有艾斯,露玖阿姨明明那么喜欢他的,把艾斯丢给你们都比和我一起在哥亚王国好……”

“你知道多少事情?”马尔科惊觉云珀知道的事情太多了

十一岁的孩子就算了解的再多也不可能知道罗杰海贼团和他们的关系,还有,他自己呢?

“很多很多”云珀咳嗽两声,“我们之前在海军待过,我和艾斯萨博把机密资料库盗了,后来几次半夜我自己去资料库看过不少东西”

马尔科知道云珀的有个能力很麻烦,上辈子云珀在革/命/军经常靠着那个能力打的对手措手不及

可是现在云珀又是动物系,很难让马尔科怀不疑什么,尤其是不死鸟对云珀果实的称呼

诡笑,不死鸟是认识云珀的果实的

可是眼下云珀并不适合问这些问题,他需要发泄情绪

“明天”云珀呜咽一声,“别给我弟弟们说我的情况,我明天再告诉你,可以让我再哭一会吗?”

马尔科把云珀从旁边移到怀里轻轻的拍着背,让云珀能在一个抱里像个孩子一样哭,“可以的,可以的……”还真是倔强啊,明明也超期待有家人,却为了艾斯拒绝了

这是看了多少资料才把罗杰性格揣测的如此还原?哦对,除了跳脱,罗杰那家伙的不着调和草帽小子有的一拼

还挺……缩起来还怪小的,马尔科给云珀顺着背,突然觉得云珀好像有点轻,吃的也大多落到他的弟弟嘴里了

马尔科觉得自己以后很有可能会多一个胃病患者,极其不听话的那种

………………………………

一个暗暗果实被云珀拿到后的完全HE未来if线小剧场

蒂奇:哪去了!到底哪去了!我的暗暗果实!为什么找不到!!(捶甲板)

云珀:……?(扭头看着扭曲的蒂奇,默默远离)

萨奇:要吃点生鱼片吗小猫咪?(夹着一片沾满芥末的生鱼片企图祸害猫咪)

云珀:谢谢萨奇我不想吃呢(友好的动物化手部伸出爪子对着萨奇)

萨奇:哈哈小猫咪你知道的我平时对你超好的没必要如此兵戈相向(推开云珀露出锃亮尖锐爪尖的猫爪子)

云珀:……萨奇你说这话的时候请回忆一下你上次是用什么在坑我的?以至于到现在我都还和艾斯住一块

萨奇:啊哈哈……(心虚挠脸,身体已经准备逃跑)

云珀:(看着萨奇逃跑的背影解除半动物化)算了,找马尔科玩

马尔科:这时间也过了几天了,暗暗果实怎么没出现?(翻着日历和笔记查找是不是漏了什么信息)

艾斯……艾斯他被马尔科支出去做任务去了

云珀:(扒着马尔科的办公桌冒头)马尔科在看什么?

马尔科:没什么……对了云珀,你有没有看到过一个淡紫色的像是被螺旋蜗牛壳组装起来的恶魔果实?我记得几天前你和萨奇是一起整理战利品来着,yoi(比划)

云珀:前几天没见到(十分认真)

马尔科松了口气

云珀:因为你说的那个果实一直在我这里啊

马尔科:?你没开玩笑?!

云珀:这玩笑没意思,你现在要那个果实吗?我找找,快十年都没往出拿了,不知道埋多深了(放出尾巴,翻找,上半身钻到尾巴里,一件一件往外放东西)

马尔科:………………

云珀:(翻出四五个一模一样的箱子)我记得是这种箱子……(有点心虚)

马尔科:……你还敢再心虚一些吗,yoi?

云珀:我不记得我到底有多少小东西是用这种款式的箱子装的(自信叉腰)

马尔科:(敲脑袋)怎么你还觉得挺骄傲啊!

云珀:至少有人要偷的话不可能第一次就偷到的,欸欸欸马尔科你收起你的武装色!武装色打起来超疼的!!!

马尔科:停,你确定在你这,yoi?

云珀:(手里拿着一个小箱子)我确定

马尔科:这件事除了你还有谁知道,yoi?(开见闻色防止有人偷听)

云珀:艾斯和萨博,路飞他估计早就忘到海王类肚子里了

马尔科:……算了,(拉着云珀阻止他继续钻进尾巴去翻找)这件事就这么算了吧,听话

云珀:(把拿着的几个箱子塞回去)哦

所以蒂奇你还是别想了,云珀本人都找不到那个装着暗暗果实的箱子被扔到尾巴哪里了你还想要暗暗果实?

做梦去吧你!

被压底的暗暗果实:本来以为这次能见着外面的光的……

诡笑:你想得美,要想见光也可以,等哪天我给云珀商量好怎么把蒂奇搞死了你再出来(扳爪子)还得看着不能背上伤害家人的名声,蒂奇聚集起来的那帮家伙也得解决……

评论(13)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